_璎琳

永不泯然众人,永远向前飞奔。

凌肖×你|粘人精

凌肖×你|粘人精

*灵感来源是自己的梦

*虽然看不清脸,但男主角一定是你!凌肖!

*无脑小甜饼

 

  01

  果然凌肖已经厌烦你了吧。

 

  不然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呢。

 

  也对,他根本就是一阵雨,抓不住的。

 

  “你蹲在这装蘑菇够了没?”凌肖把自己的衣服放进你旁边的行李箱里,转过来用手指关节敲你的脑门:“地点太远,教授老头年纪大了怕奔波出事,这个项目又非去人不可,我也是才知道的。”

 

  “知道了知道了……”你捂着被敲的脑袋,扁扁嘴小声逼逼语调委委屈屈:“又没不让你去,我emo一下不可以啊……”

 

  和男大学生谈恋爱的感觉大概就是。明明在一起前标榜自己是新时代独立女强人,在一起后越来越幼稚。除了表现在能被凌肖三两句就气得跳脚幼稚园斗嘴八百句之外,还有就是非工作时间都释放了自己“小女孩”的天性。

 

  用凌肖的话来说就是:随时随地要撒娇要哄着,戏精上身要配合。

 

  你不这么觉得,因为小凌是个傲娇鬼还很少说出自己的心声,明明是你照顾他多一点。

 

  看着放了假就准时准点等在楼下来接你丝毫没有不耐烦的凌肖,安娜姐云:你们家小朋友还挺宠你的。

 

  来家里做过几次客的悦悦云:老板,你和你们家弟弟特别像我高中那会的后桌情侣。黏黏糊糊,热爱打情骂俏。

 

  好吧好吧,你摊牌了。主要是你也没想过和凌肖谈恋爱是这种感觉啊!

 

  这次本来是约好和凌肖一起去隔壁市玩的,结果一通电话行程就不得不取消。你的确是期待很久了,平时工作也是紧赶慢赶就想留个完美假期出来好好放松,虽然成年人了完全能理解凌肖也赞同他的做法,还是难免感到没法达成愿望的失望。

 

  可能你真的是被凌肖宠坏了,毕竟他每次都能像什么魔法小精灵一样实现你的每一个愿望。

 

  “行行行你emo,”凌肖把你对折抱起来往床上一放:“别光着脚,到时候又着凉感冒成天都是小可怜。划好地了,就在这种蘑菇。”

 

  你看着他把自己的衣物整理好,衬衫布料将肩膀形状撑的十分好看,后脑勺连着线条帅气的后颈,低头的时候还能看见突起的骨。背影都这么好看的肖肖,起码三天都看不见了。

 

  你一想又要委屈,呜呜呜出声:“要不你带我走吧,我就当个挂件放你口袋里。”

 

  凌肖听了你的话倒是一顿,三下五除二收拾完毕转过来捏你的脸:“你以为我不想?项目太机密。”

 

  成年人的崩溃就在一瞬间。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你差点泪眼汪汪看他。

 

  “啧,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凌肖眼睛移开,手上却毫不迟疑把你抱起来,腿环在他腰上往客厅走:“这次是紧急事件,我也跟那边说过了,马上会派一个人来替我。”

 

  你熟练地整个人挂在他身上,抱着他的脖颈不撒手:“那你交接完了要记得马不停蹄地回啊。”顺便还因为不舍想法过于强烈破天荒地主动在人白嫩的脖子上亲了口。

 

  结果自然就是没注意到凌肖骤然变暗的眼神,被按在沙发上张开嘴让凌肖用虎牙里里外外“侵犯”了一番喘得说不出话。

 

  凌肖的茄子脑袋埋在你颈间:“知道了,小粘人精。”

 

  02

  凌肖“出差”了,和他打视频发信息便成了你每天雷打不动的习惯。

 

  因为在忙的原因凌肖通常不能及时回应你,但你依然乐此不疲什么事情都要分享发给他。中饭吃了什么、楼下遇到的狗子油光水滑的长得可帅气、还有让你气个半死的电视剧。

 

  凌肖每次看到了都会一条一条回复你,让你别一到饭点没胃口就不想吃饭,那只狗是隔壁栋白起家刚养的想怎么撸怎么撸,本来就够傻了少看点让人心情不愉快的电视剧。

 

  晚上你们俩就开着视频各做各的事,他整理当天实地资料,你多想几个新策划以及完善之前的。呼吸声在彼此耳朵里响起,时不时天马行空地说两句。

 

  “诶,凌肖你看。”你拿过手机拍策划上的文字:“我觉得我跟他们好像啊。”

 

  凌肖闻言转过头来看字,画面上“孤寡老人留守在家”的字样清晰可见。

 

  “怎么,真觉得自己是阿姨了啊?”他嗤笑一声逗你。

 

  “重点是老人吗!重点是……”你果然又急了,手指在“留守”两个字上晃。

 

  凌肖轻笑一声,打断你的话:“我也想你。”

 

  这么久了,你遭受凌肖的直球攻击还是招架不住,脸一下子红了,小声呐呐道:“嗯。我想你了,特别想。”

 

  画面中的凌肖却突然卡住了,你这边还陷入‘他到底听没听见’的疑惑想法中,那边又连上网了。

 

  “咳,刚刚问了替我的人到哪了。明天晚上就回,在家乖乖等我。”

 

  你看着凌肖同样有些绯红的脸,确信他听见了。

 

  03

  不过突发情况这个事情,你确实是深深切切体会到了。

 

  你第二天傍晚欢欢喜喜想洗个澡换身衣服给自己做顿好吃的等凌肖回来,结果一个电话打来:老板,公司,速来!语气之惊慌之急促,让你一瞬间什么都想好了。

 

  于是你飞速换好职业装踩着高跟出门,甚至还乱中不慌地检查了家里的水电有没有关好,给自己点个赞。

 

  之前你们办的一个帮人追责的节目客户因为自己临时变卦私下没调和好闹到公司来,还请了人凶神恶煞地往公司门口一站,公司里小年轻居多哪里见过这阵仗,上下乱成一锅粥。

 

  看着那客户趾高气昂理直气壮地脸,你表面微笑稳着对方,其实电话已经接通到一边:“喂,是白夫人嘛?想麻烦你们家白警官一件事……”

 

  本来是想让白起通过自己关系让片警来的迅速一点有气势一点,没想到这么给力,你看着这齐刷刷的军装阵仗,感恩恋语市有你,白警官。

 

  那伙人没想到你直接报了警还来得这么快,灰溜溜给人送走做笔录,闹剧这才算是结束了。

 

  你一看手机时间:明晃晃的阿拉伯数字提醒你,八点了。

 

  凌肖那边没有发消息过来。

 

  应该……还没到家吧?不是说晚上才到吗,你拍拍胸脯鼓励自己,和同事们告别回家。

 

  但是从楼下看见自己家灯火通明,你就知道坏了。

 

  上电梯到门口,你的心情都在打鼓。虽然你知道只要你说出原因凌肖肯定不会怪你,但是一想到他也是赶回家却发现家里没有人像承诺的一样“乖乖等好”,你还是忍不住心虚。

 

  结果你还在门口做心理建设呢,大门就开了。

 

  你看着这好几天没见好像又有点瘦了的脸,话脱口而出:“凌肖,我……”

 

  凌肖神色复杂,上下扫了你一眼,自然也能看出来你去了哪、解决事情又有多么疲惫。更何况白起也联系过了他。

 

  他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回来而是搭了最早的车,可以说是一路闪电带火花,打开门却没人的时候心情有多烦躁。只是……

 

  “热水给你放好了去洗澡,晚餐点了外卖,等会给你热一下。”

 

  凌肖张开手抱住了扑进他怀里的你。

 

  你感受到他的体温还有收紧的力度,蹭了蹭他的胸膛:“你好爱我哦肖肖,我也是,嘿嘿。”

 

  “知道就好,吃了饭再找你要补偿。”凌肖状似恶狠狠揉了揉你的脑袋,把你推进浴室。

 

  至于吃完饭,那就是另一个关于小别胜新婚的故事了。

 

  04

  “起床。”

 

  你耳朵边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循环播放凌肖的语音。

 

  你气的闭着眼睛抓起身边的枕头就往他身上扔,他倒是能好好起床,昨天让他慢一点就装听不见!求饶说不要了也不管用!甚至更过分!

 

  凌肖不为所动。

 

  你烦的睁开眼怒瞪他,“你到底要干嘛啊凌肖!”

 

  窗帘已经被他拉开,阳光洋洋洒洒罩在他身上,让他整个人都闪闪发光。

 

  熟悉的语气响起:“不是想去隔壁市很久了?还剩两天绰绰有余。”

 

  他手里是两张纸质车票,只能去车站售票机拿的那种。早上不可能跑一趟,那就是……昨天坐车回来的时候就在车站取好了。

 

  你起床气全无,‘腾’地坐起来。

 

  “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凌肖低下头轻啄了你的唇一下,“说过了,你的愿望我都会实现。”

 

  - END

谁是粘人精?明明是互相贴贴~

阅读愉快!

评论(30)

热度(1698)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