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璎琳

永不泯然众人,永远向前飞奔。

文祺|未知伴侣 02

02

  被自己的暗恋心态折磨已经是常态,重点是,马嘉祺果然感冒了。

 

  不过幸好他的戏已经到尾声了,约好的时间和正好在杀青那天,他上午刚和剧组同事们告别庆祝杀青,下午就要从横店赶回北京。

 

  路上经纪人递给他一份综艺邀约让他看看,他这几天一直心情不虞,只有拍戏的时候能全身心带入,摆摆手没接,捏住鼻梁闭着眼靠在椅背。

 

  经纪人了解他,知道他的确疲惫,便口头上同他介绍:水果台要出的新综艺,类似随机抽选两个嘉宾结伴旅行的,我想着他们台的节目我们尽量还是能上就上,而且也算是公费出去玩,你这段时间也累了。

 

  这倒是勾起马嘉祺一点兴趣:“随机抽选两人结伴?这又不是耳提面命说不要谈恋爱的时候啦?”

 

  经纪人白他一眼:“我好歹比你多活这么久,看事情不比你清楚啊?你那点小九九瞒得住我?”

 

  马嘉祺一怔。突然想到这个经纪人也是在团期间就跟着他们行动,说不定真的能看出什么来。

 

  “嘉祺啊,不是我说你,你今年也27了,谈个恋爱呢我们也不是很反对,都不是思想迂腐的人,但你怎么就偏偏想选条最难的路呢?”经纪人叹了口气,马嘉祺也算是他看着长大的,做这行敏锐的直觉和细致的关心能让他看出来马嘉祺的眼神总是停留在谁身上。“不过有喜欢的人也好,至少你心里想着他,也不出去乱玩。我也是觉得这节目能让你碰碰运气,万一喜欢上别人了呢?顺势公开对你来说影响也最小。”

 

  这可能是个有心无意的故事,经纪人也不想看他一直陷在里面。

 

  “哥,”马嘉祺听了,除了感慨,便也只苦笑一声:“如果能改,我也不会撞了南墙还不回头。”

 

  经纪人也沉默了。“那……”

 

  “节目我考虑一下吧。”马嘉祺又重新靠回去,“其他的就放着吧,我习惯了,也不碍事。”

 

  ……

 

  马嘉祺回北京的家里换了套衣服,他们七个现在成天聚少离多的也没有物料需要拍摄,回了那栋房子一个人住还怪不习惯,更何况这么多年了地址早就暴露得干干净净,于是纷纷在北京买了自己的房子,也偶尔会一起回那里住住。

 

  按照服务员的指引马嘉祺走到包厢门口,里面传出来的嘈杂人声他是再熟悉不过。

 

  推开门,其他六个已经到了,齐刷刷转头看他。

 

  “这是迎接我呢?”马嘉祺把外面的大衣脱了挂起来,摘下口罩。

 

  最粘他的宋亚轩冲过来抱住他:“小马!”

 

  贺峻霖看热闹不嫌事大:“马哥来的这么晚,马哥喝一杯!”

 

  旁边的严浩翔激情复读:“马哥喝!马哥我们等了你可~久~啦~马哥不~喝~不~行~!”还是熟悉的波浪号语气。

 

  丁程鑫依然兴奋坐在一旁看热闹,两眼瞪得像猫咪。

 

  张真源脸上带着微笑,温和说:“没事马哥,我帮你喝!”他酒量最好,一杯完全不在话下。

 

  然后边上的贺峻霖又要阻止他:“张哥怎么能背叛组织!”

 

  刘耀文盯着这边看,好像是笑着,却没说话。

 

  马嘉祺招架无力:“喝喝喝,喝一杯啊就一杯。”他这些年酒量一直没什么长进,但好在可能是自带一些北方人基因buff的原因,起点不错。

 

  “贺儿倒半杯就够了吧,马哥不是感冒了吗。”一个马嘉祺从没想过会出现的声音响起。刘耀文。十年过去,他的声音倒是一直稳稳在低音炮的领域尽情发挥,辨识度很高。

 

  只是马嘉祺以为他永远不会听到这种话再被刘耀文说出来了。

 

  以前他们还不像现在这种尴尬关系的时候,马嘉祺就经常被其他兄弟闹腾,他温柔又好说话,弟弟们都爱逗他。但是有一个人从来不跟着起哄,永远都下意识帮他,哪怕是喝酸梅汁也要替他解围。

 

  他狠狠一顿,端着杯子的手差点就没握住。

 

  “马哥感冒了?感冒了就算了吧,还是身体要紧。”贺峻霖也不是不知轻重的,听了这话确实也没再闹腾。

 

  马嘉祺被收走了手里的杯子,却还是一副回不过神的样子。

 

  “刘耀文你怎么知道的?不是说最近一直在北京吗!是不是偷偷找马哥聚了!”宋亚轩跟他闹。

 

  “没有,我骗你干嘛。”刘耀文没看马嘉祺,笑着应付宋亚轩:“前两天找马哥说事情,他提了一下。”

 

  骗子。

 

  上一次的聊天,是哪一次工作安排转发?是哪一次节日祝贺?

 

  马嘉祺想,这谎话说的太差劲了,那些聊天记录哪怕以前误删的他都找人恢复了,每一个词都记得很清楚。

 

  但他又可耻地感到开心,因为刘耀文在帮他。

 

  哪怕只是误打误撞说出他隐瞒的事。

 

  - TBC

评论(4)

热度(4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